機率的大數法則 – 賭博必知觀念

我們說丟一個硬幣出現正反的機率是各1/2,所以丟兩次一定會得到正或反?統計機率或你的經驗告訴你差多了,有可能連續正或反,那學機率幹麻?根本就不會準啊???

其實理論機率告訴你連續出現正之後必定會連續出現反面,最後會趨近於1/2,只是重點是你不知道何時會出現連續反面這就是大數法則,次數夠多時就會趨近理論機率值.

舉例來說,你去賭博如果賭的時間夠久你將不會有輸贏,所以贏了就要跑,這是必勝的法則,不然拖下去必定不會有好結局…為什麼不會有好結局? 根據理論1/2不就平手結束? 當然不是,當時間夠長,過程中賭的是資金的多寡,但是你的資金如何跟賭場比,以時間當比賽基礎很可能某個瞬間你就沒錢了,這也就是為什麼老是賭場是最後贏家,除非你資本夠雄厚…


2 則迴響 on “機率的大數法則 – 賭博必知觀念”

  1. Tony 說道:

    “理論機率告訴你連續出現正之後必定會連續出現反面,最後會趨近於1/2,只是重點是你不知道何時會出現連續反面這就是大數法則,次數夠多時就會趨近理論機率值."

    對不起,我想問問,如果出現了連續多次的正之後,反的機率是不是會變大了?
    我的理解是這樣的:
    1. 大數定律說:次數夠多就一定會接近理論值
    2. 但如果出現了大量的的連續正(這個大量可以不用理,就是很多很多)之後,由於根據大數定律機率是會趨近於1/2的,那麼這會令到出現反的機會大了嗎? 假設反是從未出現過,只出現了大量的連續正。

    • Tony 說道:

      其實我最主要想問的是: 中學時,老師是正和反是獨立事件,它們出現的機率永遠是1/2。但根據我上面的想法,又好似有點矛盾。

      所以我想了解一下我想錯了那裡。(現在離開中學了,找不到老師問)


發表留言